Ning--宁静安利个站

你是我年少的欢喜

你是我年少的欢喜

【照例cp】赵丹×厉后

(有宝宝说我们厉后叫厉卿素🌝不管反正历史没有记     载我们厉王后🌚那就....随便啦😏)

严重ooc警告❌

照例cp年少糖发的太少了哇🌝🌝

手动造糖🙈🙈

——————假装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夏历三月初三  上巳日


厉卿素回望着越来越远的府邸,长吁一口气,嘴角轻扬。

“终于能去踏青了!在府里真的是要把我闷死了。”

“大小姐,我们去哪儿。”

“嗯..去沁河吧,听说人们都常去那里踏青。”

“喏。”

一出府邸,卿素便觉得心情舒服了许多,许是远离了家里的争宠。卿素撩开车帘,看着外面的竹林,藏不住的笑颜从眉间流露出来。

突然,她看见了一名男子在林间舞剑,风度翩翩,剑艺精湛。

“慢一些,莫扰了公子练剑。”

“喏。”

她正要放下车帘,却望见公子正看着她。

她放下车帘,恍然间听见他诵道:

“野有蔓草,零露漙兮。

  有美一人,清扬婉兮。

  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

  野有蔓草,零露瀼瀼。

  有美一人,婉如清扬。

  邂逅相遇,与子偕臧。”

“停车。”

那公子见她下了车,迎上前去。

“公子剑艺不错,可就是......”

“如何?”

“这漫山的竹林,何来蔓草之说?”

他摸了摸头,咧嘴笑了。

“我只是见姑娘...一时只想起了这首诗。”

她微微一笑,转身回到车旁。

“我叫赵丹,”她停下脚步,回头望他“不知....姑娘芳名?”

她回过头继续走着,“厉卿素。”

卿素踱步在沁河旁,看着周围的男男女女成双入对,不由得想起了刚才那名男子。

“他笑起来.....还有虎牙,确实好看。”想到这儿,让她的眉弯又深了几分。

“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”

他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,着实吓了卿素一跳。

“平日里不知此句之意,今日一见姑娘,忽然懂了。”

“公子气质非凡,风度翩翩,一看便知不是寻常人家的公子,怎会不知此句之意?”她笑得更深了。

“姑娘说笑了,丹确实从未见过如姑娘这般可心之人。”

“呵...”她轻笑出声,自顾自的走着。

“姑娘!”

他见她远去,提高了声音,她停下步子,回头看他,

“不知.....可否与姑娘....做个朋友?”

她不说话,只是盯着他,盯的他有些不好意思,摸摸头笑了。

看着他如此模样,她微微抿嘴,对上他的双眼。

“以后,唤我卿素便好。”

说罢,继续沿着河岸款款走去。

赵丹愣了片刻,随即像个孩童一般笑着追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